妇女平均预期寿命延长至81.38岁,孕产妇死亡率持续降低至6.57/10万……9日,记者从济南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获悉,济南市妇女创业就业规模不断扩大,各级女代表比例不断提高,到2022年,将选树市级“出彩人家”示范户2万个。

  济南市妇联主席刘勤介绍五年来的发展工作,她介绍,济南市妇女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妇女平均预期寿命延长到81.38岁,孕产妇死亡率持续降低到6.57/10万,妇女受教育程度大幅度提高,女研究生比例达到53.6%,妇女就业创业规模不断扩大,就业创业比例分别保持在35.9%和60.9%。同时,济南市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全市当选党的十九大女代表和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女代表比例分别比上届提高17、7.2和5.5个百分点。

  下一步,济南市将继续培育“泉水人家”等女性双创服务平台,大力推进阳光大姐品牌提升,加快阳光大姐智慧社区建设。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的独特作用,到2022年选树市级“出彩人家”示范户2万个,示范村400个、示范镇(街道)20个。进一步加强“网上妇联”平台建设,推动妇联工作上网、活动上网、服务上网。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