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瑞景小学二年级学生前往中国重汽博物馆(济南)开展了工业研学课程,领略民族工业品牌文化,学习中国工匠精神,感受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

  据悉,这是中国重汽博物馆首次面向学生群体开放。同时,这也是瑞景小学首次综合实践研究开启的外出研学课程,为学生开拓视野、认知社会开辟了全新途径。

  举起级部旗帜,迈着整齐的步伐开启研学之旅>>

  中国重汽博物馆建成于2016年10月,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是中国首个集中展示中国重型汽车发展历史的博物馆。中国重汽博物馆详细记录了中国重汽集团诞生、成长、变革、壮大的发展过程,更生动还原了中国重型汽车制造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史,展现了一部重汽人艰苦奋斗的创业史。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进入博物馆开始有序参观>>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进入博物馆开始有序参观>>
博物馆分为序厅、走过历史、走向世界、展望未来、尾厅5个展区。博物馆分为序厅、走过历史、走向世界、展望未来、尾厅5个展区。

  馆内展陈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在挖掘大量史实和文献资料的基础上,广泛吸纳重汽产品与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同时,还融合了藏品陈列、场景还原、大型浮雕、电子显示屏、多媒体互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让参观者在感官享受中探索重汽产品的优越性能,引导其关注汽车科技、汽车环保、汽车安全、城市交通等问题。

  了解重汽历史>>

谈谈我了解的知识>>谈谈我了解的知识>>
目不转睛地参观>>目不转睛地参观>>
参观重型汽车>>参观重型汽车>>
认识各个时期的工作服>>认识各个时期的工作服>>
观察不同发动机>>观察不同发动机>>
认识车辆内部构造>>认识车辆内部构造>>
近距离观察机器构造>>近距离观察机器构造>>
观看生产车间实况,了解汽车生产过程>>观看生产车间实况,了解汽车生产过程>>
中国重汽走向世界>>中国重汽走向世界>>
通过模型认识各种车型>>通过模型认识各种车型>>
收获满满,合影留念>>收获满满,合影留念>>

  活动过程中,学生们始终保持整齐有序的队列,安静地驻足观看,认真地倾听讲解,充分展现了瑞景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研学活动让学生近距离触摸中国重型汽车制造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历史,彻底感知了一把“重汽文化”,深刻感受到中国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更为“中国制造”的水平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