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完的烟头要先灭火,千万不要随手就扔。

  10月9下午两点半左右,济南K163路公交车唐冶公交枢纽,一处公交站台的垃圾桶起了火,而起火的原因,疑似有人抽完香烟后直接将烟头扔在了垃圾桶里。

  K163路公交驾驶员谢居鹏见此情景,立即下车查看,原来是站牌后面垃圾桶内一堆不知名的杂物燃了起来,并且伴有刺鼻的浓烟。

  因为垃圾桶紧靠站牌,已现明火,谢师傅下车本想将垃圾箱打开,灭掉火苗,但是怎么打都打不开,随后上车提着水桶和拖把下车进行扑救,将火情消灭。

  有乘客一起加入灭火,在确定排除险情以后,谢师傅等人推测说,估计是等公交车的乘客在抽完烟之后,将烟头弹向了垃圾桶,而烟头引燃了垃圾桶内的杂物。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秋季气候干燥,容易起火,市民更应注意预防火灾,不要随意将未熄灭的烟头等扔进街边垃圾箱,以免带来严重火灾后果,造成财产损失,如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把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