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东站”更名为“大明湖站”,在齐鲁壹点客户端,壹粉们的关注度很高,既有不舍,更多是期待……

  “再见了,济南东站!不一样的名字,一样的老地方……”不少市民对“济南东站”饱含感情,“有了‘大明湖站’,我要去站站,去看看。”

周边的公交站牌已更名为“大明湖火车站”。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王瑞超摄周边的公交站牌已更名为“大明湖火车站”。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王瑞超摄

  有壹粉回忆,大概是上世纪90年代初,济南到烟台是303列车,烟台到济南是304列车。“车票23元,学生半价11.5元,票很紧张,买个有座的很难。满满的回忆,再见青春。”

  “只要一看到‘大明湖’,自然联想到‘夏雨荷’。再见,济南东站,下一次外地朋友下车就可以直接去邂逅夏雨荷了。”壹粉“倚风赏雪”评论。

  “城市在扩大,很多东西都需要调整。名字很重要,更名后颜值爆表。”壹粉“上善若水”留言称。还有壹粉建议,希望作为旅游车站发挥作用,抓住机遇,加大力度,将大明湖站周边和大明湖外围拆违透绿结合起来,整治环境,让人一下车就感觉置身于美丽的明湖风景之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