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泰安消防接到多起民宅中有蛇进入的警情,消防官兵迅速出警处置。战士刘富强一年逮蛇七八回,练就赤手空拳逮蛇的新本领。

  29日上午7点半左右,泰安张家岭村,市民张女士(化名)刚出门,看见一条蛇爬进自家花园里。“我从下就怕蛇,看见蛇全身不舒服。”张女士喊家人出来撵蛇 ,大家都过来看稀奇,但是都不敢上前处置。害怕蛇钻到屋子里,张女士连忙拨打了报警电话。

  泰安消防虎山中队到场后,一边寻找蛇的具体位置,一边找来塑料袋准备装蛇 。一名消防战士借助煤夹子,在花园的山石后面,发现了蛇并将其夹住,战士刘富强见状,立即上前用手捏住蛇头,将蛇控制,装进准备好的塑料袋。谈及抓蛇的感 受,刘富强说,已经习惯了,没什么好害怕的。“这条蛇长有一米三左右,也不是很粗,之前还有比这更大的。”

  刘富强介绍,5月8日下午1点半左右,在泰山景区观光路附近一农户家,一条近 两米长的蛇,盘踞在农户家门口,110民警到场后,对现场无关人员进行了疏散,但因为没有相关工具,他们对这条大蛇也无能为力。刘富强和战友到场后,发现蛇正 顺着院墙,向屋内逃窜,刘富强立即抓住蛇尾,将蛇提了起来,这时,惊险的一幕 发生,蛇探起头,想攻击刘富强,“我先使劲抖了一下,然后把蛇摔到地上。”刘富强说,落地之后蛇“老实”了一些,想找地方藏起来,他用手在此抓住蛇尾,不让蛇乱窜,并寻找机会捏住了蛇头。

  通过当时的视频可以看出,刘富强在整个处理过程中,没有犹豫,动作敏捷,处置得当。“我们中队就在山脚下,经常接到农户家中有蛇的报警,每年能出个七八起,时间一长,我们逮蛇不再害怕,也有了经验,处置起来更灵活便捷。”

来源: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