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旅游影响力调查2018——山东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 调查结果公布。泰山风景名胜区以96.4的综合得分遥遥领先,位居第一;济宁曲阜明故城三孔旅游区、台儿庄古城景区紧随其后,位列第二、三位,青岛市崂山风景名胜区位列第四。

  据悉,《中国旅游影响力调查2018》项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实验室、中国旅游报社,联手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等机构主办。旅游影响力指数是衡量旅游目的地、旅游企业对旅游者的影响程度的重要指标,是旅游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旅游资源、企业规模等基础条件外,构成旅游影响力的因素包括管理能力、传播能力及口碑。在山东省最具影响力十大景区中,济南天下第一泉景区、蓬莱阁旅游区、烟台龙口南山景区、山东梁山旅游景区、威海刘公岛景区,长岛旅游景区,分别位列第五至第十位。  据介绍,近年来,我省以好客山东为统领,倾力打造东方圣地、仙境海岸、平安泰山、泉城济南、齐国故都、鲁风运河、水浒故里、黄河入海、亲情沂蒙、鸢都龙城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以及国际孔子文化节、青岛国际啤酒节、泰山登山节、潍坊国际风筝会、菏泽牡丹花会等重大节会,努力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推上新台阶。

来源:半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