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第二天,山东省各大景区游客数量持续攀升,不少景区周边的道路都呈现饱和状态,新晋网红城市”济南“更迎来了客流高峰。而由于游客人数突破预期,不少景区都出现了游客扎堆等待的现象。

  小长假遇上东岳庙会 10万人登泰山

  临近傍晚,在泰山南天门外的索道售票处,等待买票乘坐索道下山的旅客排起了近200米的长队。据工作人员介绍,4月30日恰逢五一小长假和东岳庙会,当天登山的游客达到1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0%。

  济南变身”网红“ 古老泉城”火“了

  宽厚里唱歌的连音社、黑虎泉打水的老大爷、熙熙攘攘的芙蓉街,伴随着各种短视频的火爆,泉城济南变身“网红”,人气飙升。这个五一小长假,许多游客和粉丝慕名而来,亲身感受这座独具文化底蕴的魅力城市。

  近19万人游览天下第一泉 景区周边全线飘红

  济南火了,今天济南主城区的交通也跟着“火”了,不分早晚高峰,景区周边全线全天飘红。4月30日,以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为代表的天下第一泉景区共迎来游客18.9万人,较前一日增加了5万人次,景区周边道路和停车场全部饱和。

  游客体验差 济南园博园连夜应对

  从4月28日起,济南园博园免费开放,然而由于实际客流量远远超过工作人员预想,仅4月29日当天,入园人数就达到了6万人,今天更超过了8万人。针对游客集中反映的园区内“等、乱、饿”的问题,工作人员连夜部署,协调人员、设备做出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