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又有一大波老板要开始招人了,而今天要说的这件事情正是跟招聘相关的,但这位应聘者可不简单,可谓是履历丰富,但是他的“履历”不仅没有让老板惊喜,反而是惊吓!

  3月15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兴隆街派出所接到报案:辖区一烧烤店内的6000余元现金被盗。之后警方到店内调取了监控视频,视频画面显示,嫌疑人竟然是该烧烤店一名新入职员工,由于其是第一天上班,店主只知道嫌疑人姓钟。

  面对极少线索,办案民警经大量研判并抽丝剥茧,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钟某(27岁、莱阳人),并于4月24日,在烟台市开发区将其抓获。而后面的调查着实让警方大吃一惊。可以说自20岁开始,他的人生就与监狱连在了一起。

  2010年,因敲诈被处理;

  2011年,因敲诈、抢夺被劳教一年;

  2012年,因盗窃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半;

  2014年,因诈骗、盗窃被判有期徒刑一年;

  2015年,因盗窃判有期徒刑7个月

  ……

  随后,民警又在其携带的包内发现了一张女姓身份证及多张银行卡,钟某称这些是替女友保管的。然而,一切都逃不过民警的眼睛,一番讯问下,钟某又如实交代了另一桩犯罪事实。

  原来,钟某通过微信聊天认识了受害人赵女士。并相约海边散步,钟某提出让赵女士脱了鞋到沙滩上走走,自己则趁其不备拿起赵女士的挎包撒腿就跑。

  目前,钟某因涉嫌盗窃犯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在此记者也提醒大家,招人时一定要注意应聘人员的信息,以免引狼入室。同时在交友过程中也要擦亮眼睛,最后奉劝那些作奸犯科的人,莫伸手,伸手必被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