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强化责任

  烟台港为推进“港产城”一体化战略部署出实招

  全市港口建设现场会议召开后,烟台港集团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港产城”一体化战略部署,立即行动,上下联动,狠抓落实,使港口发展建设焕发新生机。

  集团公司党委在认真研究讨论市领导关于发展港口讲话精神和总结回顾近些年烟台港在推进港口经济与城市经济融合发展中存在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制定出了相应的工作措施。首先是积极营造推进“港产城”一体化发展的舆论氛围。集团层面通过党委会、各级干部会以及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深入宣传全市港口现场会精神,激发全员参与港口建设的自觉性。其次,强化目标管理,明确责任分工,建立“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职能部门领导靠上去抓、责任人员全天候负责”的责任落实体系,将每一个工程项目和具体工作落实到人头,明确时间节点。再次,全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各项合资合作项目加速进程,项目定人,人盯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根据六大基地建设需要,成立重点货源开发专业小组,加大重点货源开发力度。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各类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市委市政府对港口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优惠政策,鼓励外商增强投资信心,增加投资力度。同时,成立专门的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建立定期挂牌督办制度,确保各项重点项目按期完成建设。(通讯员 烟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