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大山东!

  这些学校可能成为“国字号”!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母校!

《关于申报推荐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有关要求》《关于申报推荐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有关要求》

  联合下发的通知,今年组织评选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

  自我检查、自愿申报、逐级推荐、

  复查审核、社会公示、择优评选。

  经过省文明办、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考核评定将以下28所学校,

  作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候选学校。

  一下子被中央点名,

  就有一种莫名厉害的赶脚,

  来看看山东哪些学校光荣上榜吧!

  光荣榜

  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实验中学、青岛第五十八中学、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枣庄市第十五中学、东营市胜利第一中学、莱州市第一中学、潍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海学校、济宁学院附属中学、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山东省实验小学、青岛嘉峪关学校、济南市经五路小学、枣庄市立新小学、东营市春晖小学、龙口市实验小学、潍坊市潍城区实验小学、济宁市霍家街小学、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荣成市蜊江小学、日照市新营小学、莱芜市实验小学、临沂朴园小学、德州市实验小学、聊城市实验小学、博兴县第一小学、菏泽市牡丹区实验小学。

  如果你的学校榜上有名,

  那绝对值得你拿出去炫耀了!

  全国文明校园拟推荐名单

  山东师范大学

  校训

  博学笃行、弘德明志

  始建于1950年10月29日,山东师范大学位于山东省济南市,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省部共建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教育部国培计划”、“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入选院校;山东省省属重点大学。

  学校设有25个学院,83个本科专业,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5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学科、专业学位数量居省属高校前列。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学科。有22个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其中省级特色重点学科11个。

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

  山东农业大学坐落在雄伟壮丽的泰山脚下,其前身是1906年(清光绪32年)创办于济南的山东高等农业学堂, 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名校。山东农业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

  校训

  博学日新,德行天下

  山东省实验中学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建校于1948年,是山东省首批省级重点学校、山东省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实验中学分主校(走读)、东校(寄宿)和西校(寄宿)三个校区。

  山东省实验中学拥有教职工570余人,其中有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2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山东省特级教师16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山东省教育创新人物3人,齐鲁名校长、齐鲁名师5人,省市级教学能手26人、济南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0人。

  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山东省实验中学于2011年开设中美高中课程实验班,在全省率先引进“美国高中课程暨AP课程”,以此将世界上教育最先进国家的高中课程体系、教学理念和教育手段引入济南市,学生不出国门就能接受最先进的中学教育,为进入常春藤等国际名校架设桥梁。

  青岛第五十八中学

  青岛五十八中建校于1952年,始为青岛五中,1969年改称崂山一中,1994年更名为青岛五十八中,现为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青岛市艺术教育示范学校等称号。

  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

  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位于山东淄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总投资五千余万元。学校将先后建设千兆数字校园网系统、数字图书馆、科技馆、天象馆、六个理化生探究实验室等一流的教学设施。

  枣庄市第十五中学

  枣庄十五中始建于1972年,1987年迁入现址,2007年枣庄三十中与枣庄十五中合并为枣庄十五中,原枣庄三十中更名为枣庄十五中西校。枣庄十五中是一所省级规范化初级中学,直属枣庄市教育局管理。

  学校先后荣获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精神文明单位、山东省教育工会先进集体、山东省优秀团校、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小公民道德教育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东营市胜利第一中学

  东营市胜利第一中学创建于1965年,坐落于东营市,是山东省首批省级规范化学校、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2011年成为全国152所具有清华、北大双推荐资格的学校之一。2014年胜利一中具有4个清华北大推荐名额。

  莱州市第一中学

  山东省莱州市第一中学是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以及全国百强特色学校。学校的前身是创建于清光绪三十一年的“莱州府官立中学堂”。

  经易名山东省立第十四中学校、山东省立第九中学、山东省掖县第一中学,1988年定名山东省莱州市第一中学。学校设152个教学班、8300余名在校学生、1000余名教职员工。

  潍坊高新开发区北海学校

  学校拥有69个教学班、260多名教职工、3600多名在校学生。学校配置了高标准的教育教学设施,实现了现代化手段教学。师资力量雄厚,其中,齐鲁名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潍坊名师、潍坊特级教师13名,潍坊市教学能手46名。

  济宁学院附属中学

  济宁学院附属中学地处孔孟之乡、运河之滨,其前身是创建于1952年的杨坊巷小学,先后获得“山东省初中教学先进单位”、“山东省级优秀党支部”、“山东省级文明单位”、“山东省精神文明单位”、“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等荣誉称号。

  泰山学院附属中学

  泰山学院附属中学创建于1994年,是一所省级规范化学校。先后两次评获全国和谐校园先进学校,被授予全国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省公民道德建设示范单位、省依法治校先进单位、连续四年夺得市直学校综合评估第一名。

  山东省实验小学

山东省实验小学是山东省教育厅直属的一所省级规范化实验性学校。始建于1903年, 位于以泉水而名闻天下的泉城济南市中心。山东省实验小学是山东省教育厅直属的一所省级规范化实验性学校。始建于1903年, 位于以泉水而名闻天下的泉城济南市中心。

  著名学者季羡林和影星巩俐幼时也都曾在校就读。学校现有四个校区(含2个幼儿园),有教学班31个,教职工86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13人;高级职称8人;特级教师3人,省市区教学能手和学科带头人20余人),在校生1400余人。

  教学楼配有实验室、微机室、语音室、多功能礼堂、电子阅览室和天文天象馆等30多个别具一格的专用教室,2400平方米的草坪、花丛绿树、大型陶瓷壁画“锦绣中华”等把学校 装扮成了学园、花园、乐园。

济南市经五路小学济南市经五路小学

  济南市经五路小学,1946年由商界集资创办。1959年定为山东省重点小学,1960年定为涉外单位。学校占地8334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3000平 方米。1993年被评为山东省首批规范化学校。

  学校现有教学班48个,学生3462人,教职工132名。其中,省教学能手、国家级教学骨干16人,市区教 学能手、学科带头人47名。

  学校教学楼、综合楼、活动楼、电教楼建设完好。建有书虫俱乐部、乒乓球训练房、礼堂、多媒体教室,还设有实验、语音、微机、美术、音乐、科技等专用教室 14个。教学设施、仪器设备、声像资料等都达到或超过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

  青岛嘉峪关学校

  青岛嘉峪关学校始建于1953年11月,前身是海军子弟小学,原来还有初中部。嘉峪关学校将通过“居善地”、“怀善心”、“话善言”、“修善节”、“行善事”六大建设工程,打造出“人文校园”、“生态校园”、“科技校园”、“康乐校园”和“和谐校园”,提炼出 “善的教育”的特色品牌。

  枣庄市立新小学

  枣庄市立新小学是枣庄市教育局直属的市级实验小学,始建于1973年。学校先后被授予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教书育人先进单位,全国家长学校示范学校,全国红旗大队,全国创造教育重点实验基地。

  东营市春晖小学

  东营市春晖小学是市政府于2005年投资兴建的一所全日制国办小学。先后荣获“素质教育实施水平督导评估优秀等级学校”、“山东省省级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 、“2013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核A级单位”等荣誉称号。

  龙口市实验小学

  龙口市实验小学始建于1982年,是山东省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实验重点学校。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红读”活动先进单位、中央教科所优秀实验学校、山东省规范化学校、省教学示范学校等诸多荣誉。

  济宁市霍家街小学

  霍家街小学创办于1948年,1978年被确定为山东省首批办好的重点小学,1981年被省教研室确定为教学改革实验点。

  1993年被全国中小学整体改革专业委员会确定为实验基地,1998年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2000年被评为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效果突出学校。

  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

  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始建于1912年,1982年改为现名。2004年8月建成第一座分校—泰山实验小学,建成一座幼儿园—泰山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学校投资近百万元建成了高档次校园网,实现了教学手段现代化。

  潍坊市潍城区实验小学

  潍城区实验小学始建于1903年,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丰厚文化底蕴、浓厚校园艺术氛围的国办六年制小学。学校先后荣获首批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全国艺术教育十佳单位、山东省首批教学工作示范校、山东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单位等多项荣誉。

  荣成市蜊江小学

  蜊江小学是在原威海市水产学校基础上改建而成,以“教育即促进成长”为教育理解,以“让每一位师生拥有成长的感觉”为核心追求,培育“坚持品质”。构建以“成长文化”为核心、以“成长管理”为措施的“成长课程”、“成长教学”、“成长教室”、“成长论坛”、“成长讲坛”、“成长著述”六个品牌。

  日照市新营小学

  日照市新营小学位于日照市新市区,学校先后荣获“全国绿色学校”、“山东省教学师范学校”、“山东省科普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电化教育师范学校”等30多个奖项。校长刘翠珍曾获“齐鲁名校长”等称号。

  莱芜市实验小学

  莱芜市实验小学建于1948年,学校占地面积40亩,设汶源书院、厚德书画苑、飞天舞蹈室、实验室、仪器室、多媒体网络教室等专用教室。实验教学设备、音体美器材及卫生器械、师资水平,均达到一类完全小学标准,适应素质教育的需要。

  临沂朴园小学

  临沂朴园小学(原名三合里小学)是一所市教育局直属小学。教师由由市教育局选聘的城区骨干教师和应届优秀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组成,其中研究生3名。齐鲁名师1名,省教学能手1名,沂蒙名师1名,市教学能手、市优秀教师、市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10名。

  德州市实验小学

  德州市实验小学始建于1963年, 1993年3月正式改为实验小学后。经过十年的蓬勃发展,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级电化教育示范学校、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课题实验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聊城市实验小学

  聊城实验小学位于是一所具有百年光荣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教育鲜明特色的省重点小学。聊城实验小学一直是聊城市小学教育事业的一面旗帜。学校曾多次接待省内外参观团,应省内外教育部门或单位邀请,对外送教百余人次。

  博兴县第一小学

  博兴县第一小学建校于1997年2月。学校以“学生向往、教师幸福、家长认可、社会满意”为办学目标,打造博爱教育,建设博爱学校,推进课程实施,打造了科技教育、艺术教育、生态悦读的特色品牌。

  注重内涵发展,以“博”为核心,构建了“八大文化”体系。实施“九中心、七学院”管理,建成科技馆、生态馆、中医药文化馆等七大场馆,“学于课堂、精于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更能适应学生发展,开设音乐、美术、书法等60多门特色课程。

  菏泽市牡丹区实验小学

  牡丹区实验小学是牡丹区教育局直属学校,现有在校生4435人,教职工237人。学校占地面积51.6亩。大力推行信息化建设,师资力量雄厚,注重德育,工作得到了广泛认可,是牡丹区乃至菏泽市家喻户晓的名校。

  来源: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