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为了集中展示山东近年来在经济社会生态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山东的独特魅力,表现齐鲁儿女的担当和精气神,山东广播电视台推出《山东之最》系列策划。穿越历史看现在,从世界的眼光看山东。本期让我们走进建成通车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胶州湾跨海大桥。

  桥梁是联通世界的纽带

  青岛海湾大桥位于胶州湾,又称胶州湾跨海大桥,是中国北方冰冻海区域首座特大型桥梁集群工程,是已建成通车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

大桥连接青岛东、西两个主要城区,全长36.48公里。大桥连接青岛东、西两个主要城区,全长36.48公里。

  主桥设双向8车道,连接线东起青岛东部城区海尔路,越过胶州湾,西至黄岛红石崖,主桥中部建设互通立交桥与红岛相连,青岛、黄岛和红岛由此实现“品”形连接。

该桥的红岛立交桥也是中国首座海上互通立交桥。该桥的红岛立交桥也是中国首座海上互通立交桥。
该桥于2011年9月被美国《福布斯》评为“全球最棒桥梁”。该桥于2011年9月被美国《福布斯》评为“全球最棒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