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枣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关于公布枣庄市2017年度人力资源市场部分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的通知》,列出了6大类共217个职位(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总体上看金融行业、高级管理等类型的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较高,而餐饮服务、农业、低技术工种等类型的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较低。

  据了解,本次公布的217个职位(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包括单位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办事人员、商业服务业人员、农林牧渔水利业生产工人、生产运输工人等六大类,是选取我市范围内不同所有制性质、不同经济效益、不同规模且生产经营正常的220户企业45498名职工的2016年度工资收入进行抽样调查,经过汇总、整理、分析的基础上形成的。

  工资指导价位分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和平均数四项。高位数一般反映经济效益较好的企业及技能等水平较高人员的价位水平,但不是实际的最高数;低位数一般反映经济效益较差的企业及技能等水平较低人员的价位水平;平均数反映同一工种全部样本的平均数值。

  公布的信息显示,年工资指导价位平均数最高的3个职位(工种)分别是:信贷审核专业人员95837元、银行货币发行专业人员92324元、银行客户业务员90286元;年工资指导价位平均数最低的3个职位(工种)分别是:前厅服务员 20896元、客房服务员 23076元、其他住宿和餐饮服务人员 23869元。

  需要注意的是,工资指导价位是一种市场价格信息,不是政府制定的工资标准,对人力资源市场价格的形成起指导作用,供用人单位、劳动者和求职者在择业、协商确定工资报酬时参考。同时,为企业合理确定各类人员工资水平,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提供重要依据。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可以将工资指导价位在其职业介绍机构专项公布,以便为社会各界提供良好的服务。

  年工资指导价位平均数前十位

  信贷审核专业人员 95837元

  银行货币发行专业人员 92324元

  银行客户业务员 90286元

  企业总经理 89635元

  销售和营销部门经理 87656元

  银行信贷员 86983元

  生产经营部门经理 86898元

  银行综合柜员 82771元

  其他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 77415元

  行政部门经理 76412元

  (闪电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