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学校门口,尤其是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时段,很容易出现交通拥堵。但是最近,聊城交警别出新意,在校门口设置了“学生过路等待区”,道路拥堵现象得以缓解,车辆通行效率也提高了不少。

  北顺小学位于聊城城区主干道东昌路上,以前上下学接送孩子的时段,交通拥堵几乎是常态。“原来家长都是把车随便找地方停下,送孩子进了学校再回来。这样车辆在道路上可能就会停个十五到二十分钟,有的时间还更长一些。”聊城交巡警支队设施大队政委刘新民。

  北顺小学门口本来就没有车位,接送孩子车辆要停放,就得占用道路资源,这样也就造成了东昌路北顺小学路段非常拥堵,高峰时段,往往红绿灯要循环好几次车辆才能通过。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同时保证孩子的安全,在经过前期调研,并和学校、家长沟通后,交警部门决定在学校门口和马路斜对面设置“学生过路等待区”。家长们把车停在临时停车区域,孩子们走进等待区,再由执勤交警把孩子送到校门口。

  “现在的效果和以前大不一样,几乎没有绿灯时车辆走不动的情况。北顺小学路段的高峰结束时间也比以前缩短了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聊城交巡警支队设施大队政委刘新民介绍。

  接送孩子车辆即停即走,已经看不见以往的压车现象。交通不再拥堵,孩子们的安全又得以保障,家长们也是纷纷称赞。

  交警部门表示,“学生过路等待区”适用于城市主要道路的易堵学校门口,下一步,会根据具体道路情况和校门口情况进行有计划的推广。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