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人摔倒在路边,

  济南人伸出援手

  不仅将她扶到了人行道安全地带,

  还将其东西及自行车都搬到了身边;

  当老人求助将其送医救治时,

  陌生的车主立即载其到了医院。

  5日,71岁的山大退休数学教授李玉忱深受感动,一定要借山东商报感谢那些向其伸出援手的陌生市民,感谢拥有大爱的济南人。

外出锻炼出意外,连人带车摔倒路上外出锻炼出意外,连人带车摔倒路上

  李玉忱教授家住在经十路附近,尽管已经70多岁,老人身体硬朗,没有高血压糖尿病,平时常骑自行车到泉城公园锻炼。

  9月1日,她与朋友约好了,一起到公园。上午9点50分左右,她忙活完了家务,照顾好了老人,像往常一样骑自行车去泉城公园玩。

  当行至山大千佛山校区南门往西100米左右时,她突然感到裙子卷到车轮中了,以后的事情就不知道了,整个人处于无意识状态。

  “以前我也常穿裙子骑自行车,都没问题,感觉裙子不得劲儿的时候,就下车把裙子系起来,这次没感觉到怎么样,就摔倒了,特别奇怪。”李玉忱教授想起当天的情形来,还是没弄明白怎么回事。

  等李教授有意识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坐在人行道北侧边缘的台阶上,自行车顺着护栏放在自己旁边。“我给朋友买的鞋子还在后座上,包在车筐里,肯定是有人帮我弄好的,还把我扶到了安全地带。因为事后家里人发现车筐子左侧摔扁了。”李教授当时好像听到一个女士的声音,但说的什么自己不知道,醒来的时候旁边没有任何人,自己也没有什么大伤。

  再次求助,陌生市民帮助送医

  李教授醒来后,发现自己没法动弹,头晕目眩,睁不开眼,她在考虑自己要怎么办的时候,手机响了。听到旁边有脚步声,她勉强把眼睛睁一条缝,看见一位男士,就请对方帮忙把包从车筐里拿过来。那位男士赶紧帮忙将包递过去。李教授掏出手机,联系了朋友,很快朋友从泉城公园赶过来。

  当时李教授只是擦破了一点皮,没有严重的外伤,但她感觉头很不好受,她与朋友商量到山大千佛山校区的校医院去看看,可是怎么去呢?就在这时,山大千佛山校区南门出来一辆私家车,朋友赶紧扶着她上前求助,车主立即答应,并下车帮忙将李教授架到车上,紧急送往校医院。

  老人已无大碍,感谢大爱济南人

  校医院大夫检查后,建议李教授到旁边的千佛山医院去拍个片子,并帮忙叫了一辆120急救车。拍了脑CT后,大夫告知其没有大碍,只有些轻微脑震荡。考虑到家中还有90多岁的老人要照顾,自己身体没有大事儿,李教授就直接回家休养了。

  9月5日,李教授告诉记者,她的左眼还有些肿,头稍有点儿晕,再没有其他症状了。想到自己这次意外,要不是那些素不相识的人伸出援手,摔倒在非机动车道的她怎么可能到了安全地带,又怎么能顺利就医、求助朋友,李教授心中感动不已。

  在济南生活了46年的李教授对这座城市充满感情,她一直都不赞同网上流传的那些“扶不起”事件,感叹自己遇到的都是好心人。

  李教授说,“自己当时睁不开眼,也没记住好心人的摸样,在这里感谢大济南处处有亲人,感谢有大爱的济南人!”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