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凌晨,胶州一名85岁的老人从一处敬老院骑自行车出门到火车站乘车,途经二里河时连人带车一同落水,上午9点,胶州市蓝天救援队将老人打捞上岸,不幸的是老人已经溺亡。

  9月5日早晨7时30分许,胶州二里河东岸保安在巡逻时,发现岸边有一个背包,边上散落着食品、自行车、病历等物品,保安怀疑有人落水,随后报警。“我7点多沿河边遛弯时看到水里有台自行车,觉得有人落水了就报了警。”5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和搜救人员正在对二里河河道内对落水人员进行搜救。现场的一名保安介绍,早晨有保安在周围巡逻时,发现在二里河东岸边上掉落一辆自行,边上还有个包裹,旁边散落着饼干等食品,而且还有病历和身份证等多样物品,当时就怀疑有人落水了,保安立即打电话报警。

  据现场的一名救援人员说,落水的应该是一名老人,住在附近的一家残养中心,根据岸边背包里的病例显示,老人身体有病,当天凌晨4时许,老人携带着一些食物,骑自行车去胶州火车站乘车,经过二里河东岸路段时不知道什么原因落水。

  随后,胶州蓝天救援队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周围水域进行了测量,并且用钩子在岸边进行打捞,因河道内有3米左右的水深,无法进行岸上打捞。很快,胶州蓝天救援队将冲锋舟放进河道内,工作人员开始展开搜救。上午9点,搜救人员在河道内发现了落水老人,并且将溺水老人打捞上岸。经现场确认,老人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目前,警方正在联系死者的家人,并对落水原因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