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发展中的济南,需要大量的人才。9月5日,记者从济南市重点人才工程工作小组办公室获悉,济南正在2017年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创新团队)申报工作,符合条件的创新团队可给予100万到200万的经费资助。

  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创新团队)聚焦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量子科技、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先进材料、产业金融、现代物流、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科技服务、现代农业等我市重点产业,以“高精尖缺”为导向,集中力量培养本土对产业发展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的创新团队。

  因此,这一次要申报范围是在济南行政区域内依法注册并纳税的各类企业及经济和社会中介组织、市属事业单位的创新人才群体。并且明确了团队结构、领军人物要求、研究方向等具体规定。

  对入选的创新团队,济南将分A、B两类给予100-200万元经费资助。入选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的创新团队领军人物,可依据高层次人才服务金卡相关规定,享受相关待遇,并优先推荐申报省级以上人才工程和市级以上科技计划,优先提供科技成果转化、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知识产权信息等平台服务,优先推荐申请风险投资资金支持。

  申报采用网上申报及现场申报方式。网上申报在“中国济南人才网”(www.cn-jnrc.com )“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报系统开放时间为9月11日上午9时至9月26日下午5时,申报人可登陆系统进行申报,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