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傍晚5点多,百花公园附近洪楼南区59号楼的韩奶奶家的鸡窝里突然闯进了一只赤狐,咬死了5只鸡才逃回公园。由于担心是保护动物,民警也不敢轻易击毙。目前,济南动物园的专家正在赶往现场处置。

  11日上午9点,记者赶到洪楼南区韩奶奶家时,闯祸的赤狐已经跑了。韩奶奶家住在二单元1楼,阳台外面是一处小院子,与百花公园只有一墙之隔。由于没有退休金,为了补贴家用,就在院子里养了6只鸡。

  “昨天傍晚5点,我在外面玩呢,打算回家做晚饭,突然听到院子里鸡在叫,我跑过去一看,发现一只动物闯进了院子,在鸡窝里咬鸡。”韩奶奶说,她怕动物咬人,也不敢到院子里去,就赶紧报了警。

  接警后,派出所三名民警迅速赶来。不过,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赤狐的体型较大,体长接近一米,而他们带的网只有60公分,无法抓捕赤狐。无奈之下,民警向消防部门求助。“来了7个消防队员,他们没有工具,也没法弄。”附近居民告诉记者。

  由于担心赤狐跑出来咬人,民警本打算击毙,但又担心是保护动物,只好作罢。最后民警联系了济南动物园,希望动物园派工作人员来处理。不过,由于动物园一时没找到专家,直到凌晨两点也没有赶来处理。

  “赤狐咬死鸡后就开始吃,吃了一会儿就跑了,民警和消防也离开了。但晚上8点赤狐又跑回来继续吃,三名民警又回来一直守到凌晨两点半。”韩奶奶告诉记者,她早晨起来发现院子里全是鸡毛,只剩半只鸡了,她在院里里打扫了一早上。

  就赤狐从公园跑到居民家咬死鸡的情况,记者随后来到百花公园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上个月抓到过这只赤狐,打算送到动物园,但附近居民意见挺大甚至还阻挠,就没能成行。不过,一直以来他们都加强了巡逻。

  目前,济南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已赶到现场,商量如何处置这只赤狐。

  (齐鲁晚报记者 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