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在堤口路一处公交站牌下,为避免被太阳直晒,乘客集体站在广告牌背面阴凉处候车。 (本报记者 赵晓明 摄)  ▲8月10日,在堤口路一处公交站牌下,为避免被太阳直晒,乘客集体站在广告牌背面阴凉处候车。 (本报记者 赵晓明 摄)

  昨天一场“偏心”的雷阵雨刚走,气温就迅速蹿升,今天最高气温达到35℃。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预报12日、13日泉城迎来雷阵雨,气温有所下降,13日最高气温降至28℃。

  9日的阵雨匆匆而过,没有明显的降温作用。明天进入末伏,高温依旧“嚣张”,最高气温达35℃。不过,市气象局最新天气预报显示,周末两天泉城将迎雷阵雨,气温开始下降。预报12日最高气温为32℃,13日气温最高气温降至28℃。

  未来几天的具体天气预报为:10日夜间到11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11日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2℃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25℃左右,最高气温35℃左右;12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2℃左右;13日雷阵雨,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下降;14日~17日多云到晴,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气温逐渐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