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晚上7点半,市文化中心广场(艺术馆东广场)红色舞台上,喜庆欢快的舞蹈《盛世欢歌》拉开了2017消夏文艺晚会暨第十届职工文艺汇演第二阶段的序幕。

  消夏晚会于7月26日至8月7日已经在红石公园T型舞台连续演出了12场莱芜梆子,从8日开始转入第二阶段——— 职工文艺汇演,由市艺术馆精心筛选的10支群众性文艺演出团体将陆续登台演出。当天晚上由市中老年人音乐舞蹈协会献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演出,京剧《红梅赞》、吕剧《借年》选段、小提琴齐奏、武术、交谊舞……演出的19个节目,包含各种曲艺形式,让观众一饱耳福和眼福。中老年人音乐舞蹈协会成立5年来,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截至目前,已参加省级以上活动40多次,市级公益活动300多次。今年64岁的李秋季是协会的演员,身段苗条、精神饱满,看上去根本不像这么大岁数的人。她告诉记者:“《盛世欢歌》这个舞蹈我们排练了半年,就为了消夏晚会上为大家带来最好的演出。”

  前往采访的途中,记者恰好碰到了正在停车的吕宝利,他专门开车带妻子和邻居一家来看演出,“前段时间我们一直在红石公园舞台那边看莱芜梆子,今天演出转到了艺术馆门前,这不,我们追到这里来了。”吕宝利高兴地说。

  据了解,接下来,还有市老年大学、市心连心艺术团、凤城艺术团等9个艺术团体带来的9场专场演出。演出开始时间为每晚7点30分,如因天气或其他原因不能正常演出,演出日期和开演时间依次顺延。

  来源:莱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