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地震发生后,震区的灾情牵动着大家的心。虽然与震区相距千里,但每个威海人都关注着灾区的救援进展。市民们通过多种途径为震区祈福、捐款。8月10日,此前报道过的、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冰棍奶奶”邢威敏来到市红十字会,拿出1万元现金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希望能够为震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昨日下午,工作人员为邢威敏做捐款记录。

  “这不算什么,希望我的这点绵薄之力,能够帮助震区同胞早日渡过难关。只要每个人都贡献一点力量,没什么艰难险阻是我们闯不过去的。”邢威敏说。

  得知九寨沟发生地震后,邢威敏联系到记者,希望能为她搭建一条捐款途径。于是,在得到邢威敏同意后,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陪同邢威敏一同来到市红十字会进行捐款。

  威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冰棍奶奶”邢威敏颁发爱心证书。

  把刚从银行取出来的一摞钱交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中后,邢威敏坚定地对工作人员说:“这些钱都是我一点一点卖冰棍攒来的,捐给震区人民,是纪念我母亲的最好礼物。相信在全社会的帮助下,震区的人们一定能够迈过这个坎儿!”

  据了解,从2008年母亲去世后,邢威敏接过母亲的爱心火把,每年坚持用卖冰棍的钱为学生们送衣服、资助贫困学生,捐款捐物累计达到十几万元,被孩子们亲切地成为“冰棍奶奶”。汶川地震发生后,她也曾慷慨捐出2万元。(威海网讯 记者 常会会 文 孙大伟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