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记者从市林业局了解到,目前,各区林业局,高新区、经济开发区、农高区林业主管部门已经纷纷展开雨季造林行动。

  据林业工作人员介绍,雨季是造林的关键季节,雨季造林要科学确定造林树种、造林方式和混交模式。若墒情适宜,则实施突击造林。7月27日,天气多云有雨,在莱城区高庄街道蔺家庄村黄龙冠西山上,则展开了一场雨季造林活动,林业局技术人员首先对植树人员进行了整地、打穴、栽植、回填土等方面的技术讲解,然后大家投入到植树造林中。植树间隙,豆大的雨点落下来,虽然准备了雨伞、雨衣,但大家仍冒雨植树,雨水打湿了头发、衣服,鞋上沾满泥土,但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经过一个上午的协作努力,共种植油松、侧柏、黄栌等400多株。市林业局造林绿化科科长吕政涛说:“以山体而言,汛期植树比春季植树成活率更高。以前这片山上光秃秃的,山上全是石头,现在郁郁葱葱的树木全部得益于全市林业系统的努力和广大市民的志愿栽植。”

  据了解,我市积极开展雨季造林工作,全年计划2.47万亩,这不仅是为了抓住雨季有利时机,迅速掀起雨季造林新高潮,更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相关链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小知识

  一、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工作历程

  我市自2014年开始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经过3年时间的创建,2017年我市将申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二、市民应如何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

  1。学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知识,积极参与生态宣传活动。

  2。支持创建活动,自觉履行每人每年3-5棵树的植树义务。

  3。珍惜花草树木,爱护野生动物,争做绿化成果的保卫者。

  三、我市的爱鸟周是哪一周?

  每年4月的最后一个星期。

  四、我市的森林防火期是什么时间?

  11月1日至次年5月31日。

  五、我市的“市树”、“市花”分别是什么?“市树”为国槐、银杏,“市花”为桃花。

  来源:莱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