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大剧《林海雪原》正在山东卫视热播,因其对经典的改编和演员们的表现而备受关注,CSM52城收视在上周末夺得同时段第一,CSM欢网实时收视多次破1,收视率一路看涨。

  随着剧情的展开,杨子荣(李光洁 饰)假扮胡彪打虎上山之后,在威虎山上演了过坎子、美人关等一系列惊险又刺激的桥段,与座山雕(倪大红 饰)展开一场相爱相杀的较量。

  老九“没毛病” 倪大红李光洁相爱相杀

  上周,李光洁饰演的假胡彪打虎上山,为我们奉献了“过坎子”“荣升威虎山老九”的精彩桥段,但他的完美表现并没有打消威虎山一众土匪的怀疑。尤其是倪大红饰演的座山雕,虽然爱才心切,对这位老九喜爱有加,但正是老九过于完美、“没毛病”的表现,让座山雕更添怀疑。加之醉花、飞龙、殷八字等人对老九怀恨在心,威虎山八大金刚频频出歪点子试探老九。

  昨晚的剧情中,小分队战士高波牺牲了。带着夹皮沟的乡亲们采购年货归来的小火车再次遭遇土匪们疯狂地砸大轮,为掩护群众撤退,抓回趁机逃跑的栾平,腿已中枪的高波满腔怒火与土匪拼起了刺刀!作家曲波在这本书之前写道:“谨以此书,以最深的敬意,献给我英雄的战友杨子荣、高波等同志。”这是一次以一敌百、力量悬殊的较量,但小分队战士高波的眼里满是愤恨与怒火,他要为倒下的战友报仇,为夹皮沟的百姓们报仇,越是艰险越向前!

  当身在威虎厅的老九听到战友牺牲的消息时,他的脑海中第一个锁定的人就是战友高波,卧底威虎山这么久以来,他第一次把控不住自己。李光洁将这种内心的剧痛隐忍地表现了出来:哆嗦的手、抽搐的脸,甚至呕吐,那是一种胸有块垒,无处释放的痛……而倪大红饰演的座山雕面对情绪失控的老九,虽疑心重重,却又不舍放弃,倪大红将这种微妙的心里变化表现得淋漓尽致。在今明两天的剧情中,“小炉匠”栾平上威虎山指认杨子荣,座山雕对老九的各种试探不断,相爱相杀的好戏还将接续上演。

  把“越是艰险越向前”铺开了给观众看

  《林海雪原》这部小说本身就是和真实历史极度贴合的红色经典著作。能够成为经典自然也是因为其可看性、可读性。能够把《林海雪原》中这种“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铺开了展现在观众面前,就是对这部红色经典最好也是最有力的传承!

  今晚,又一位小分队的英雄即将写下荡气回肠的一章——“长腿”孙达得。长腿是他的特长与荣光,他因腿长、腿快而完成了无数次艰难的任务,而这次,为了等到杨子荣的情报,他硬是在雪窝子里趴了三天!而为了将情报送回小分队,他支撑起冻伤的双腿,硬是靠不屈的毅力爬回小分队驻地!为“智取威虎山”打通了最后的障碍。

  本周,山东卫视花漾剧场《林海雪原》老九荣升“百鸡宴”司宴官之后,上演“小分队驾临百鸡宴”,203少剑波(张睿 饰)将带领小分队一举消灭座山雕等悍匪。山东卫视花漾剧场每晚19:30,新版《林海雪原》经典再现荧屏,精彩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