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晚,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某餐馆老板刘先生报警称,有一桌客人就餐后拒不结账强行离开了,希望民警协助要回餐费。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水派出所民警对事情经过进行了解,当晚6时许,刘先生的餐馆来了5名客人,被安排在楼上的包间就餐,当晚客人较多,两名服务员楼上楼下忙个不停,包间就餐的5名客人要求服务员在房间内倒酒倒水,服务员只能抽空进到包间内,不能定人服务,直到晚上9时许,客人逐渐散去,服务员开始清理卫生,楼上包间的5名客人酒意正浓,不停地喊服务员,期中一名客人不时出来催促。直到晚上10时许,包间内的5名客人结束用餐,其中两人送走另外3人后,并没有结账的意思,直接向路边走去,服务员赶忙提醒两位还没有结账,其中一位说:结什么账,在你这里请客丢死人了。说着摆脱了服务员的阻拦,开车走了,这桌客人共欠下860元餐费。

  根据刘先生提供的信息,民警联系到了当晚就餐的胡某,询问了基本情况后,告之胡某,如果认为餐馆服务存在问题,可以保留相关证据,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不结账的行为不妥。胡某称当时喝酒有点多,情绪激动,表示会尽快联系餐馆老板结账。第二天上午,餐馆老板刘先生致电民警,称餐费已经结了,表示谢意。

  民警提示,此类事件属于消费纠纷,公安机关不是主管部门,只能帮助协商,当事人应该保留相关证据,可求助民警核实当事人信息,以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