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临商银行半程支行开门营业后遭遇储户集中取款,起因是当地某油脂公司因经营原因,部分生产线关闭,其员工临时放假,有人因此造谣称“某公司破产,临商银行半程支行储户资金无法兑现”导致最多时有500多储户到半程支行兑换现金。

晚八点还有人聚集晚八点还有人聚集

  随后,临商银行发布公告称:8月7日上午,临商银行半程支行发生部分储户集中取款情况,系个别违法人员散布谣言所致。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将对造谣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面对传言,希望广大市民理性对待,不信谣、不传谣,避免自身利益受到损害,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

  7日深夜,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通过微博发布情况通报:8月7日下午,临商银行半程支行发生部分储户集中取款情况,经调查,系个别违法人员制造、散布谣言所致。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并已依法传唤11人、拘留3人、训戒8人。

  临商银行是经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正规银行,该机构已按照国家规定参加存款保险,该机构吸收的本外币存款依照《存款保险条例》受到保护。

  希望广大市民理性对待,不信谣、不传谣,避免自身利益受到损害,共同维护良好的金融秩序。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继续追查造谣、传播者,依法严厉打击处理,绝不姑息,全力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