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前夕,齐家滨、刘加顺、王斌、邹斌芳、高杰、刘兆亮、杨留星、汤占领、耿学伟、李峰、张培林、林彦芹等日照市领导,带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分别走访慰问驻军、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7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先后到日照边防检查站、日照市公安边防支队和岚山边防检查站走访慰问,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齐家滨说,在建军90周年来临之际,向广大干部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日照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广大干部官兵继续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忠诚履行职责,强化使命担当,在全面加强部队建设的同时,扎实做好口岸维稳、服务发展和拥政爱民等工作,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保驾护航。在岚山区虎山镇相家结庄村和安东卫街道东山居,齐家滨慰问了退役军人王照伟和退伍残疾军人徐田岩,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等情况,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他说,退役军人曾经流血流汗、保家卫国,为国家和平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关注退役军人的生活,从他们的实际情况入手,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广大退役军人要始终保持军人本色,进一步转变角色、发挥优势,弘扬社会正能量,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做维护和谐、促进发展的骨干力量。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参加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学伟走访慰问了海军某特战旅、市荣军康复医院,并看望了优抚对象。刘加顺向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拥政爱民、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向荣军康复医院全体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做好优抚对象医疗康复工作。在优抚对象叶秀廷家中,刘加顺关切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各项优抚政策,积极主动地为广大优抚对象搞好服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文胜参加活动。

  市政协主席王斌在山东陆军预备役炮兵师第一团走访慰问时,高度评价广大官兵在自身建设、服务驻地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全力以赴参与保障工作,为日照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在伤残军人张维禄和退役军人许传农家中,王斌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情况等,并叮嘱相关部门切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及时解决优抚对象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市委副书记邹斌芳、副市长李峰带领慰问组走访慰问94221部队、日照市军休所和优抚对象。邹斌芳对驻军部队为维护日照安全稳定、服务驻地经济社会发展、深化军民情谊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要求相关单位认真扎实做好双拥工作,积极协助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在市军休所,邹斌芳祝愿老干部们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并希望老干部们继续积极关心、支持和参与地方发展。慰问组还分别看望了老复员军人李世奎和企业军转干部丁奉华。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杰来到武警日照支队,对广大官兵长期以来支持地方建设、拥政爱民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在重点优抚对象安仁贤和退役军人张佃锋家中,高杰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他们为革命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兆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率慰问团走访了西龙山观通站、海军某部队日照营,随后到复员、退役军人家中走访慰问。刘兆亮表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配合协调和服务工作,为部队官兵工作生活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留星,副市长林彦芹到日照市公安消防支队走访慰问,杨留星说,消防支队官兵为守候一方平安做出了积极贡献,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会一如既往地做好保障工作。希望全体消防官兵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炼精业务技能,多支持地方的经济建设。副市长林彦芹还到莒县走访慰问了优抚对象和退役士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汤占领在海警二大队慰问时说,日照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驻军的支持和保障,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为日照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汤占领一行到五莲县潮河镇看望了退伍老兵张立旺、钱立京。(日照新闻/直播日照记者:玉龙 裴航 宝杰 金辉 善涛)

  来源:中国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