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8月1日讯  2017国际男篮锦标赛首站比赛在江苏昆山继续进行,第3比赛日中,中国男篮蓝队以80-54大胜立陶宛队,以2胜1负的成绩结束了该站比赛,这也是球队在出征亚洲杯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队篮板球45对48并不占优势,但球队失误控制的非常好,全场只有7次失误,反观立陶宛队失误则多达28次。个人数据方面,郭艾伦手感火热,13投8中,包括4记三分球,拿下全场最多的26分以及3篮板3助攻6抢断,胡金秋13分8篮板3封盖,顾全11分,李根5分,韩德君5分,吴前5分,周鹏4分。

  比赛焦点

  本届国际男篮锦标赛将分成昆山和成都两站举办,其中7月29-31日期间在昆山进行的首站比赛,由杜锋执教的中国男篮蓝队出战,另外三支球队分别是新西兰、安哥拉和立陶宛队,蓝队最终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和安哥拉成绩相同,但安哥拉队胜负关系占优而获得了该站比赛冠军,本场与中国男篮交手的这支立陶宛队,是一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二队。而蓝队取得本场热身赛胜利后,也结束了亚洲杯前的所有比赛,他们将于8月5日飞往黎巴嫩,出征亚洲杯。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任骏飞突破分球,周鹏空切上篮得分,随后韩德君篮下打成,中国队开局4-0取得领先。但之后中国队长达5分钟的时间里运动战不能得分,只有胡金秋罚球得到1分,好在对手立陶宛队命中率也不算高,首节比赛还剩2分钟,立陶宛队8-5反超比分。李慕豪和郭艾伦先后罚球得分,双方8-8平。首节结束前,郭艾伦在24秒将至之时命中压哨三分球,中国队第一节13-10稍稍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中国队命中率有了明显起色,但立陶宛队还继续着低迷的状态,居然长达5分钟一分未得,期间中国队攻势不错,连拿17分,次节过半时,顾全三分命中,中国队30-10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立陶宛队暂停之后打出7-0的反击攻势,比分追至17-30。半场结束前,韩德君罚球得分,中国队34-19带着15分优势进入休息室。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胡金秋进攻篮板球补篮得分,随后刘晓宇助攻郭艾伦命中三分球,中国队顺势39-19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第三节中段,李根和胡金秋先后罚球得分,中国队47-25保持20分以上的优势。郭艾伦持球反击,结果立陶宛队防守动作过大而吃到违体犯规。第三节结束前,刘晓宇反击上篮得分,中国队60-35带着25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立陶宛三分命中,比分追至40-60。之后中国队连拿6分,66-40再度拉开分差。末节过半,郭艾伦三分命中,今晚郭艾伦火力全开,中国队69-42领先。比赛还剩3分钟,胡金秋防守端送出精彩封盖,随后反击中投得分,中国队73-47领先,比赛结果早早失去悬念。最终,发挥出色的中国男篮蓝队,以80-54战胜立陶宛队,2胜1负结束该站比赛。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蓝队:韩德君、周鹏、吴前、于德豪、任骏飞

  下轮对阵

  国际男篮锦标赛的第2站将前往成都,除新西兰、安哥拉和立陶宛队之外,中国队将派出李楠执教的红队出战,首场比赛将于8月2日开打,男篮红队vs安哥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