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临沭警方应用警务千度人脸比对系统成功帮助一车祸受伤、失联8个多月的男子找到亲人,团聚时全家人相拥而泣。

  2016年11月3日晚,临沭县医院外三科收治一名车祸受伤群众,当时受伤男子昏迷不醒,濒临死亡,且身份不明。经医院治疗后,受伤男子脱离生命危险,但仍无法准确表达,工作人员采取多种措施,均无法确定其身份。

  7月28日,临沭警方获悉受伤男子的特殊情况后,高度重视,从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高度出发,全力查找男子身份,帮助寻找家人。图侦大队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全方位开展信息研判,利用警务千度人脸比对系统,逐一甄别,初步确定男子系费县群众刘某(男,36岁,费县薛庄镇人)。通过与其家人联系,最终确认住院男子即刘某。

  当天下午,刘某的亲人赶到临沭县医院外三科,见面时相拥而泣,刘某亲属和医护人员对公安机关展现的亲情服务这一新时期沂蒙公安精神赞不绝口。

  (齐鲁壹点记者 王晓瑶 通讯员 庞尊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