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讯(记者 魏新丽)8月1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中央商务区9宗土地使用权,这是CBD核心区供应的第四批地块。

  此次供应的地块编号从G094-G102,其中有4宗是商业商务用地,5宗为居住、商业商务用地。土地总面积150445平方米,约合226亩,其中居住、商业商务用地为79465平方米,约119亩。

  其中G094地块(A1地块),属于商业商务用地,规划主体建筑高度控制在260米左右,是超高层建筑,属于中央商务区未来建设象征“山、泉、湖、河、城”的五座地标性塔楼的其中的一座,面积是28196平方米。此前CBD三个超高层建筑已经名花有主,分别被绿地、平安、华润摘得。其中,420米的第一高去年被绿地竞得,已经开工建设;360米的第二高3月被平安竞得,230米超高层3月被华润摘得。

  其他3宗商业商务地块建筑高度控制在100米至160米之间,每百平方米建筑面积须配建不少于0.4个停车位。其中,A-4地块需要配建一处建筑面积不小于2000㎡的公交枢纽。

  5宗居住商业用地,规划住宅建筑高度在80米到100米之间,居住建筑停车率不小于100%,商业商务建筑每百平方米建筑面积须配建不少于0.4个停车位。规划商业建筑为多、低层,且不与住宅混层安排。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