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家庭,哪家都把孩子当成宝贝疙瘩宠爱,谁能想到,济南市平阴县有一对夫妻竟把生育作为谋生手段,先后卖了两个儿 子,只为换取七万多元钱。最终夫妻俩双双被判刑,幸运的是孩子已被找到。7月31日,平阴县检察院官方微信发布了 这样一起案例。

  吕某和赵某是夫妻。2009年,两人生育了一名男婴,但他们没打算把孩子养大,转头就以两万一千元的价格把孩子贩卖。2012年下半年,二人再次生育一名男婴,这次吕某又将婴儿贩卖,换来五万元钱。

  经群众举报,两人被公安机关抓获。

  平阴县检察院办案检察官提审犯罪嫌疑人吕某、赵某时发现,二人是以非法获利为目的,将生育当成了谋生手段。 所幸经过办案人员的努力,两个孩子都已找回,并无大碍。

  平阴县检察院以涉嫌拐卖儿童罪对犯罪嫌疑人吕某、赵某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认为吕某、赵某以牟利为目的,将自 己的两个孩子卖与他人,其行为触犯了《刑法》。法院审理后,依法以拐卖儿童罪判处吕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两 万元,判处赵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办案检察官表示,从法律层面讲,“亲子亲卖”是拐卖儿童的一种行为方式,之所以产生这种悲剧,大多数是因为 为人父母的没有责任心,又被巨大的利益所吸引,一个婴儿少的几万块、多的上十万,足够这些人不劳而获好几年。与 其他人拐卖不同,“亲子亲卖”往往极为隐蔽,很难被发现。

  据分析,因为孩子已经找到,吕某、赵某的行为没有造成严重后果,量刑时对这些情节进行了考虑,所以做出上述 判决。根据刑法规定,拐卖儿童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有以出卖为目的偷盗婴幼儿等情形,处 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马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