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济南综合保税区港源新居、唐官小区今年纳入集中供暖范围,目前,两小区集中供热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今冬采暖季将加入集中供暖。

  据介绍,济南综合保税区港源新居是济南热力集团唐冶供热公司供热辖区的公租房,建筑面积7万多平米约1100户。听说很快就能给小区供暖了,居民们的心情都很激动。唐冶供热公司经理崔玥告诉记者,目前,港源新居公租房换热站及一次供暖管网已完工,2017至2018年采暖季就能加入集中供暖。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位于经十东路附近的唐官小区今冬也将纳入集中供暖。据了解,唐官小区是整合了原大官村、北官村、东邢村、西邢村,建筑面积23万平米,约3100多户居民。目前,换热站及一次供暖管网已建设完成。崔玥表示,为加快推进唐官小区供热工程施工进度,济南热力集团经过反复调研,制定完备的施工方案,建设独立热力交换站,更换户内配套设施。目前,二次管网改造项目也已完工,预计8月底开始注水冷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