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下午,枣庄学院在综合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学生管理规定及学生手册修订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副校长李进京出席,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后勤处、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宪明主持。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并印发了《关于学生管理规定相关制度建设分工的通知》和《关于修订2017年〈枣庄学院学生手册〉的通知》。学生工作处有关人员对这两个通知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安排,各与会人员对涉及的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

  曾宪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学生管理规定》的修订工作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程,涉及面广,各相关部门和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在充分理解教育部新《规定》的基础上开展我校学生管理规定及学生手册的修订工作。对修订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教育部41号令,要逐条逐句的学,认真领会新《规定》的精神实质,对照各部门各自的工作职责全面审核学生管理的所有文件,有冲突的就要改,甚至要重新制定。二是要在修订过程中,要保证工作的严谨性,同时还要突出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宗旨,充分考虑学生的权益,确保新修订的制度真正体现“以生为本”育人理念。三是要遵循教育教学和人才成长规律,要与山东省高等教育改革、我校学分制改革及我校学生管理的实际来修订制度,并做好配套制度建设,扎实推动相关制度落地生根,确保制度可执行、可操作。

  李进京对学生学籍管理、成绩考核等方面的制度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我校学生管理相关规章制度的修订工作对推进我校依法治校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明确责任分工,要抽调专门人员参与修订工作,做到分工具体,责任明确,逐一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三是要按时完成,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相关规章制度的修订。

  会议要求牵头部门要综合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我校学生管理规定及学生手册做好编审与修订,并提交校党委会审议,以便及时向省教育厅报送备案。

》》更多“山东高考”新闻请点击:2017山东高考网上高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