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上午,山东省各级气象部门频发气象预警,暴雨、雷电、大雾热热闹闹齐上阵,一场覆盖全省的降雨赴约。从14日16:00至15日16:00,山东几乎全境有雨,雨量总体呈现南多北少的状态。

  总体来说,济南全市降雨量不大,从15日11:00至17:00,全市降雨量约8毫米。从降水分布情况看,也出现了“厚此薄彼”的迹象,比如济阳平均降雨量达到26.3毫米,其中二太平、曲堤降雨量分别达到81毫米、54.5毫米,均达到暴雨量级。相比之下,长清雨量最少,仅0.9毫米。市区雨量为12.4毫米,即便在市区范围内,降雨也分布不均,当陡沟监测点雨量达到37毫米时,龟山却无降水记录。

  对于15日没有感受到清凉雨的济南小伙伴来说,16日还有机会期待一场降雨,周日可选择“宅”在家里听风赏雨。市气象台预报,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阴有雷阵雨,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29℃左右。16日夜间到17日阴有雷阵雨,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29℃左右。

  (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