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德州平原县法院出动40多位执行人员和法警进行集中抓捕老赖的行动,其中一路执行人员来到平原县王杲铺镇后梅村,依法对被执行人进行抓捕。

  据法院工作人员介绍,2013年被执行人和原告双方订立婚约,男方付给女方47800元彩礼钱,后来因为各种分歧分手,原告要求被告返还彩礼钱,被告却拒不退还,在法院判决书下达后依然拖了4年之久,因此这一家三口被执行人都成“老赖”。

  因案件涉及婚姻家庭,法院工作人员已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希望当事人自动履行法院判决,归还彩礼礼金,但被执行人仍然拒不履行。

  今天上午,执行人员和法警在被执行人家中依法对被执行人之一的户主其进行了抓捕。当被问及为何不归还彩礼时,被执行人表示,男方将自己的女儿骗走,骗至济南多年,并未给任何说法,此举是为替女儿讨回公道。

  平原县法院执行实施庭负责任魏晓宁介绍:“根据民诉法规定,如果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的裁判文书,可依法对其进行拘传的措施;如果他再不履行,可依法对其进行罚款、司法拘留15日;如若构成犯罪,依照刑法规定可移送公安机关进行立案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