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威海7月16日讯 (记者 王岚 实习记者 殷梦迪)7月15日上午,一名13岁的少年荣成市斜口岛大桥的桥墩子附近不慎落水,邻居大叔张凤林纵身跃入水中托举其上岸,并在周围人群的帮助下将少年救起。然而,由于张凤林本身并不会游泳,当少年被救上以后,人群继续对他施救时,他已不幸遇难。

  事发水域

  据张凤林的妻子孙秀红介绍,张凤林今年49岁,家住荣成经济开发区崂山街道办事处驻地,从老家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拜泉县来荣成定居已经10年了。当天上午,张凤林、孙秀红带着其女儿及邻居张辉的妻子成金鹏和13岁的儿子小强到斜口岛大桥附近游玩。

  他们一行人10点左右带着小桶在沙滩处玩。准备走的时候发现小强和自己的女儿都不见了。后来,张凤林发现两个孩子在斜口岛大桥的桥墩子附近,走近一问知道孩子是在看鱼,便招呼他们离开。就在孩子们准备离开的时候,意外发生了——小强失足掉进了水中。

  事发水域

  由于事发突然,大家丝毫没有准备。眼见孩子就要沉下水了,张凤林便纵身跃入水中,用力托举孩子,试图将孩子送上水岸。此时,成金鹏和附近钓鱼的居民也纷纷赶了过来,试图将鱼竿的一端递给水中的张凤林和小强。当鱼竿好不容易伸到他们身边时,张凤林首先让小强抓扯住鱼竿,让岸上的人一起用力,将孩子拉了上岸。

  然而,当大家再次将鱼竿伸向水中时,张凤林已经沉下水中,没有任何回应了。

  附近的两艘渔船很快赶到,可当大家把张凤林打捞上岸时,他早已不省人事。到医院抢救一个小时之后,张凤林还是没能再睁开眼睛。

  记者从荣成市崂山边防派出所了解到,当天上午11点多,该派出所接到目击者的报警电话,立刻出动4名民警前往事发水域,由于报案人是先打了120后打的110,他们赶到现场时,张凤林刚被救护车接走。

  7月1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事发的斜口岛附近水域。这里是内流河的入海口,事故现场水流湍急,据附近渔民说水深大概有六七米,桥下水急的地方还有暗流和漩涡。

  被救少年的父亲张辉告诉记者,目前孩子只是腿部和脚部有划伤,并无大碍。张辉说,他和张凤林相识有大概五年时间,关系一直很好,平时也受到张凤林很多照顾。如今张凤林用自己的生命救了儿子一命,这份情谊他无以为报。

  事发后,张凤林的妻子孙秀红一直止不住悲痛的泪水,她体弱多病,腿脚也不好,女儿只有13岁,家中顶梁柱的轰然倒下,让她不知如何面对生活。尽管如此,孙秀红告诉记者,在她们心里,张凤林舍己救人,是真正的男子汉。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