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队长为司机买早饭

  重型货车正“躺”在路侧边沟上

  胶东在线7月5日讯(通讯员 于琦 崔高飞 徐鹏) 4日4时许,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海阳养护应急救援分中心值班中队长崔高飞接到救援电话:威青高速S24段K131+600威海方向有车辆事故,需要救援。还有些许朦胧睡意的崔队长急忙召集值班人员紧急出动。全员反应迅速,十几分钟后到达现场。

  到达事故现场发现,一辆载有日用百货的重型货车正“躺”在路侧边沟上,边沟被撞毁了约有2立方,隔离栅网和立柱倒伏了一片,车上载运的日用百货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经询问得知,此次事故是由于司机疲劳驾驶所导致,值得庆幸的是司机和一名乘客都没有受伤。

  为防止次生事故的发生,清障救援人员一边摆放反光锥筒划出安全隔离区域,一边联系运车辆将散落的货物装载离开高速。由于货物较多,清障救援人员和司机一起紧锣密鼓的转运货物,一直忙碌到早上七时左右,想到司机也没有吃早饭而且对高速环境不熟悉,崔队长为司机买了早饭,司机感激万分,多次要给救援人员现金,都被崔队长谢绝。

  车祸无情,人间有爱,海阳养护应急救援分中心员工在及时救援的同时也与群众有良性的互动,让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活动中所倡导的“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得到最佳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