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局了解到,受低涡切变线影响,今天后半夜到明天我市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预计全市平均过程降雨量15~25毫米,局部地区雨量超过50毫米。主要降雨集中在明天早晨至上午,1小时最大降雨量25毫米左右。

  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19~20日,全省大部地区有雷阵雨天气,降雨过程伴有雷电和7~8级阵风。全省平均降水量20~30毫米,雨量分布不均,其中烟台、威海和青岛北部累计降雨量40~7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最大1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潍坊等市累计降雨量25~5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最大1小时降雨量20~40毫米;我省其他地区累计降雨量10~20毫米。另外,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有6~7级阵风8级的大风。

  由于本次降雨部分地区雨量大,可能出现内涝,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的风险大,需加强防汛工作。

来源:中国济南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