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临沂蒙阴县交警大队民警接群众举报,一辆车牌号为鲁LFB6**的日照牌照车辆涉嫌拖审。民警根据举报,很快在路上将该车截获。经查,该车驾驶人尹某某未在车辆上粘贴年检标志,根据相关法律,民警制作了《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并交付当事人,要求其在15日之内到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办公室接受处理。

  原本是一起普通的车辆拖审违章,然而,当民警将该车信息输入“交通管理综合平台”时,该车密密麻麻的违章记录把民警惊呆了。

  经查实:该日照牌照的车辆,自2013年以来,共有100余条交通违章未处理,其中仅一次性记12分的违章就有6条。民警计算了一下,该车累积记分428分,罚款16100元。

  短短3年半的时间便有如此多的违章,且扣分和罚款数额之大在全市都属罕见,堪称交通违法“牛人”。

  既然有如此之多的违章为何不处理?为何交警部门的查缉布控系统没有把他揪出来呢?对此,民警解释说,该车虽然已进入系统黑名单,但指挥中心指令与路面警力拦截并非完全同步。因此,即便指挥中心能够发现该车辆,但真正拦截起来却并不容易。

  最后,根据法律规定,民警在规范履行法律程序后遂将该车暂扣,并通知驾驶人到违法处理办公室处理。

  记者衣方杰 通讯员魏善勇

  来源:沂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