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火车站结识打工女子 一言不合男子持刀将其砍杀

杀人嫌犯熊某落网杀人嫌犯熊某落网
民警通过监控视频发现熊某活动轨迹

  胶东在线8月17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周福基 张伯珉)8月14日20时许,经芝罘公安刑侦大队连续四昼夜奋战,将流窜来烟的在青岛城阳区涉嫌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熊某抓获归案。

  一个月前,嫌疑人熊某在烟台火车站结识了河南籍女子李某,后两人前往青岛打工。8月9日上午10时,熊与李因琐事发生争执,熊持刀将李砍杀,后流窜出逃。10日下午17时,青岛城阳分局向芝罘公安分局发来紧急协查通报。

  据查,嫌疑人熊某,男,50岁,黑龙江海林市人,作案后通过烟台逃回原籍的可能性极大。熊某作案手段凶残,为防其筹集逃资再次施恶,芝罘刑侦迅速调集优势警力,兵分多路对案犯实施围堵抓捕。对其可能的藏匿地蹲点摸排;对车站、码头、路口严控死守,彻底堵住了嫌疑人的逃窜路。

  10日晚上19时,接到通报之后仅两个小时,嫌疑人在经纶街某超市购物的视频被刑侦民警识别发现,遂对周边楼座、旅馆开展地毯式排查,嫌疑人的“尾巴”渐渐显露。11日一早,刑侦民警在分批调取火车站周边10余处站点,40余辆公交车的监控录像后成功确定嫌疑人的去向,民警一路追踪,先后辗转于烟台时代广场、幸福十六村、莱山区新天地都市广场等地,经四昼夜缜密侦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莱山区南塂村的落脚点,并进行全面的布控。

  14日晚20时许,在莱山打临工已挣足路费的熊某回暂住处取衣服准备再次逃窜,不想在南塂村外的公交站点乘坐车辆被蹲守民警一举擒获。

  经审讯,熊某对因琐事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熊某已被移交青岛城阳警方。

  来源: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