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中国人吗?是小日本!”一个身穿黑色T恤、身高1米87的醉汉,一边对一位玩手机的小伙骂骂咧咧,一边抱起快捷酒店大厅桌子上的鱼缸,做出要打人的架势。7月13日晚10时许,来自福建的年轻小伙在入住临沂的如家快捷酒店时,莫名其妙地被醉汉辱骂,最后气得浑身发抖、大哭不止。

  7月13日,来自济南的吴先生与妻子陪同来自福建的朋友到临沂游玩。晚上10时许,几人准备入住滨河大道与育才路附近的如家快捷酒店。“我只是去停车的工夫,回来之后就发现一个醉酒男子在大声辱骂我朋友和她儿子。”吴先生说,朋友的儿子年纪不大,快被气哭了。他赶忙过去,一边试图跟醉汉理论,一边赶紧拉着朋友和她儿子离开。

  没想到醉汉不依不饶,继续骂着几人不爱国之类的话,不让几人离去。酒店的保安和大堂经理赶过来试图制止醉汉的行为,都被醉汉一同大声辱骂,醉汉还不时拿起桌子上的鱼缸、烟灰缸,做出要打人的样子。其他几个正在办理手续想入住的客人也纷纷被醉汉吓跑。无奈之下,吴先生与酒店工作人员只好向110求助。

  北园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吴先生的朋友徐女士来自福建,事发时正坐在酒店大厅与吴先生的妻子小声聊天,而徐女士的儿子则坐在一旁玩手机。几人都在等着吴先生停好车后到前台办理入住手续。此时,坐在几人对面的高大黑衣醉汉,大概因为徐女士与其儿子用福建方言与吴先生的妻子交流,醉汉听不懂,遂认定几人有日本人嫌疑,不爱中国,便出言狂骂。

  “临沂人民不欢迎你们这样的人!”民警赶到现场后,黑衣男子依然不配合,继续大声叫喊。可办案民警发现骂人的男子并不是临沂人,而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随后醉酒男子被民警带回了北园路派出所醒酒,一路上该男子都在大吼,称自己爱国没有错误,不爱国的人警察没抓。

  原来醉酒男子与几个生意上的伙伴来临沂考察市场。当晚,4个人一共喝了4瓶半白酒,一位醉得不厉害的朋友先安排另外两个人入住,他在楼下等待的时间,就出了这样的事。14日,醉汉酒醒后对自己前一天的行为后悔不已,不住请求民警再给他一次机会。目前,醉汉已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治安拘留10天。记者 李墨 通讯员 涂玉龙 会元(鲁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