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战士韩正峰倒立入井救人。(警方供片)消防战士韩正峰倒立入井救人。(警方供片)

  15日早,济宁微山县一名65岁的老人轻生跳入一座田间机井中,因井口太窄,老人卡在井底井壁处,痛苦地呻吟,消防官兵和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往现场救援。消防战士韩正峰倒立入井救援,大伙协助将老人救出。目前,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据了解,跳井的是一位孤鳏独居老人,因抑郁选择轻生。

  轻生跳入深井,面对救援始终拒绝

  事发于15日早6点左右,老人跳入的机井位于微山县欢城镇田陈村一乡间道路旁。据目击者村民陈先生回忆,当时他从乡间道路路过,看见机井旁停放着一辆脚蹬三轮车,感觉有些奇怪。

  “我往井前走了走,就隐约听到井下传出‘呜呜’的痛苦呻吟声。”陈先生说,这时他赶紧跑到井口查看,就发现了这个跳井的老人。

  陈先生在井口看到,一个头发花白的老汉被卡在井底的井壁处,老人赤裸着身子,闭着眼睛,正在痛苦呻吟。“我想了解这是怎么回事儿,但无论我怎么朝井底大声喊话,他都闭着眼睛,没有反应。”怕老人出现生命危险,陈先生随后大声呼救,招呼附近的村民过来救援。

  闻讯赶来的村民越来越多,大伙找来几根绳子,想通过绳索把老人拉上来。但面对续入井下的绳索,老人却无动于衷,只是闭着眼睛轻生呻吟,不配合救援。怕老人长时间待在井下出现生命危险,村民慌忙打了报警电话。

  欢城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救援,但也一时没有办法。随后不久,接警的微山县消防大队微山湖中队一辆消防车和7名消防官兵也赶到了现场。民警和消防战士趴在井口向老人喊话,但老人仍然不予配合。情况紧急,老人随时有生命危险,消防官兵决定立即实施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