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下班的时候,济南又要迎来雷雨天,明天还将有暴雨。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不仅省会因降雨带来凉爽的天气,未来三天,山东部分地区将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或将不超过30℃。

  要说济南今天的天气,那就像四川的脸谱一样说变就变。一大早,小伙伴们一边沐浴着阳光,一边挥汗如雨的走在上班的路上;到了中午11点,天突然就阴了下来,没过一会就噼里啪啦下起了雨。最让济南市民高兴的是,又可以凉快两天了!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由于水系条件有利,今明两天济南会有不少降水。根据预报,今天下午下班时,济南局部地区有雷阵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济南的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23℃,明天最高气温30℃左右。明天傍晚到20日暴雨转阵雨,南风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26℃。

  不仅济南将因为降雨而迎来凉爽天,继上周山东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后,本周雨水还会频频光顾鲁西地区。根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东到东南风,半岛和鲁西北地区3~4级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3~4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南和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半岛和鲁西北地区东南风5~6级阵风7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东南风4~5级阵 风6~7级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9级。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26℃左右。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