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孙凤霞在调取档案的时候,发现自己有了个公务员的身份,可她实际上是初中文化。(视频截图)最近孙凤霞在调取档案的时候,发现自己有了个公务员的身份,可她实际上是初中文化。(视频截图)

  孙凤霞是临沂平邑一家手机店的老板,最近她调取档案的时候,发现自己有了个公务员的身份,初中毕业的临时工怎么成公务员?孙凤霞觉得很纳闷。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小溪办事》报道,档案显示初中毕业的孙凤霞变成了公务员,突然的身份转换带来的不是惊喜,而是惊吓,孙凤霞去银行一查,被吓的浑身直冒冷汗。

  银行方面告诉孙凤霞,说她开不了户了,因为名下已经有八张银行卡了,随后孙凤霞核对八张银行卡的信息,只有两张是自己的,至于另外六张,孙凤霞可以肯定不是自己开的户,“你的身份可能被冒用了。”银行的解释让孙凤霞慌了神。

  孙凤霞立即报了警,通过派出所调取户籍信息,孙凤霞发现自己的户籍信息上居然是另外一个人的头像,孙凤霞说头像上的这个人跟自己是一个村的,但是因为对方很早之前不在村里了,所以自己不认识。

  通过调查,民警得知,对方在2007年的时候冒领了孙凤霞的身份证,而且用孙凤霞的身份当了公务员,在发现孙凤霞的身份信息被冒用后,派出所更正了户籍头像,也找到了冒用孙凤霞身份的当事人。

  至于对方冒用孙凤霞身份信息办的银行卡、医保等信息,民警还在核查中。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