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4月11日讯(记者 姜洋)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3月23日至24日,济南市环保局组织各县(市)区环保局开展了严厉打击环境违法排污行为拉网大检查互查工作。在被查的20家单位中,环评方面存在的问题有4个,扬尘防治方面存在的问题有9个,危废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4个,应急预案方面存在的问题有3个,异味扰民问题1个。

  在检查中,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发现,济南爱容整形美容医院未严格执行环评批复要求。环评报告表中明确要求建设一套完整的污水处理设施,但现场检查发现仅建有一套二氧化氯消毒设施,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济南明鑫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超过2年未重新编写并向当地环境保护部门备案,且水污染物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气浮污泥露天存放,产生恶臭并容易产生流失。平阴砻冠胶辊有限公司碾米机械配件胶辊加工项目2012年6月13日获平阴县环保局审批,但至今未验收。编制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经专家评审,但未报平阴县环保局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