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的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经过讨论审议并获原则通过,今年我省将启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

  会议强调,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重要改革事项。要把提高质量、立德树人贯穿改革全过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动我省高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争创一流。要进一步深化高校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高校内部治理结构,优化学校和学科布局,发挥好高校在国际合作、人文交流方面的独特作用。高校党委班子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顺利推进。

  据了解,2016年我省将启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具体工作重点有以下七项:出台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按照“科学定位、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强化内涵、突出特色”原则,统筹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研究制定12个配套文件,明确改革目标,细化改革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