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地盘,你进来了,你还来硬的来……”近日,一段关于交警执法遭遇市民反锁院内的视频在山东邹平的朋友圈疯传,这段视频是有当时在场的市民拍摄下来的,视频内一名男子特别嚣张的对民警进行指责,称这是他们的地盘。

  整个视频近两分钟,2辆警车和几名民警被关闭在一个小区院内,一男子一个劲的对着执勤的警察嚷嚷,口口声称“这是我的地盘,这是我家里的,你进来了,你还来硬的来,你闯入俺那地盘了……”,尽管有位女士在不停地劝说,该男子依然没有停止指责。还有几名市民拿着手机在拍。门外面也有市民在围观。

  此事件发生后,邹平县公安局立即启动调查,原来是山东邹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省厅、市局统一部署,集中开展严厉打击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全力维护春节期间道路交通秩序。2016年1月29日,民警在黛溪五路路口执行设卡盘查任务时,一涉嫌酒驾人员不服从交警指挥,为逃避检查,驾车驶入一院内,执勤民警遂上前对其进行盘查,遭到李某坤等人阻扰。

  李某坤等人将执法民警及车辆锁闭在院内长达30分钟,严重影响了民警依法正常执行职务。邹平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对阻碍执行职务的李某坤、单某吉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现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