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交警发元宵节“堵车提示” 建议市民这样绕行

  还有三天就是元宵灯会了,不少济南市民开始看着天气制定出行计划。济南交警预计,由于正月十三、十四恰逢周末,且天气以晴朗为主,游玩车辆将出现空前拥堵,建议市民按照警方提示绕行。

   路况将空前堵:天气晴朗+中小学放假+双休日+修路

  为丰富泉城人民节日期间文化娱乐生活,由天下第一泉管理处承办的济南市第三十七届趵突泉迎春灯会(以下简称“灯会”)于2016年2月8日至2月28日在趵突泉公园举行。根据以往的经验分析,今年的灯会将呈现出以下特点:

  1、天气以晴朗为主,正月十三、十四又恰逢周末,游玩的车流将出现空前的拥堵,而正月十五是观灯的正日子,流量也不可小觑,预计2月20日(正月十三)至2016年2月23日(正月十六)观灯的高峰期,人流集中的时间预计会出现在下午的16时至夜间23时;

  2、据统计,今年多数中小学在正月十六正式开学,届时,济南市区家长带着孩子前来游玩的与外地情侣来济购物、游玩的流量将发生交织,因此车流量、人流量巨大;

  3、伴随着舜井街的开通,世茂宽厚里的开业,共青团路的封闭施工,届时都会成为影响交通流量的重要因素,黑虎泉西路、趵突泉北路、趵突泉南路、泺源大街、泉城路以及周边主次干道将呈现流量的高峰。

   交警设置六处分流点趵突泉东门、南门重点交通管制

  为了确保灯会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济南市历下交警将采取“6点2路1灯”的交通管理措施:

  1、设置6处分流点,分别为解放桥路口,青龙桥路口、五三桥路口、南门桥路口、贵和商厦路口、趵南岗,封闭的顺序依次为五三桥、趵南岗、解放桥、青龙桥、贵和路口、南门桥;

  2、设置2处重点管制道路,分别是趵突泉公园东门(五三桥至泺源大街)、趵突泉公园南门(趵突泉南路至饮虎池);

  3、设置1处临时信号灯--趵突泉公园东门的临时人行过街信号灯;

  4、花灯会期间,大队将安排专职警力在南门大街、黑虎泉西路(恒隆人行过街桥下为重点)、泉城路、天地坛街、趵突泉北路进行违法停车的整治行动。同时,趵突泉公园东门、南门、北门附近禁止停放各种机动车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均停放在各大商场的专职停车场及指定的正规停车场。

   温馨提示:建议大家不要集中出行不要起哄哄抢

  一是建议大家采用公交车、自行车等绿色、低碳、环保的模式出行,尽量减少私家车的出行,避免发生大的交通拥堵;

  二是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集中出行,不要出现起哄、哄抢的情况,以防发生踩踏事故;

  三是车辆、行人必须服从民警管理,听从指挥,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违者公安机关将按其违法行为依法给于给予处罚。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