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交警被甩落地面的一瞬间,此前这名民警已被顶行了1.4公里图为交警被甩落地面的一瞬间,此前这名民警已被顶行了1.4公里
嫌疑车辆猛打方向摇摆车头,试图将交警甩落在地嫌疑车辆猛打方向摇摆车头,试图将交警甩落在地
嫌疑人黄某某挥舞螺丝刀拘捕,最后被交警制服嫌疑人黄某某挥舞螺丝刀拘捕,最后被交警制服
交警从肇事车辆里搜出了假车牌和一把菜刀交警从肇事车辆里搜出了假车牌和一把菜刀

  大众网济南2月17日讯(记者 贺辉)今天上午,济南文化西路发生惊险一幕,一辆黑色套牌轿车将执勤交警顶在引擎盖上疯狂逃窜,过程中急打方向摇摆车头将交警甩落,险些碾轧。随后支援警力将该车堵截并控制住嫌疑人黄某某,在车内搜出一把菜刀。经查实,该车套牌期间走公交车道、闯红灯多达80多次。

  套牌车被锁定一路追踪 见交警调头疯狂逃窜

  今天上午9:10左右,济南历下交警通过视频巡检发现,一辆涉嫌套牌的黑色桑塔纳出现在经十山师东路路口,交警指挥中心迅速锁定嫌疑车辆,并通过视频监控一路跟踪。

  该车沿经十路向西至历山路口后右转,进入历山路向北行驶又在文化路口左转,进入文化西路后继续向西行驶至青年东路路口。此时指挥中心已严密布控,执勤交警赶到文化西路青年东路路口,将东向西的车辆全部卡住。

  9:21该车被堵截在青年东路和文化路路口的左转车道,当现场执勤交警上前检查该嫌疑车辆时,该车驾驶员突然倒车想要逃窜。执勤交警见该车反应过激,意识到车辆违法行为可能很严重,随即上前查处。就在执勤民警走过去的一瞬间,该车猛然左转调头向东逃窜,全然不顾车头正前方站着的交警。执勤交警躲闪不及,出于自我防护下意识前扑,趴在了轿车引擎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