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考生反应在某机构看到消息称:预计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在4月23日笔试,整体招考工作(包括体检、政审、录用)预计7月31日前结束,本次招录人数全省稳定在6000人左右。

  这一消息是否可信?目前,官方暂未发布相关信息,但据山东公务员考试网消息,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为4月23日可做参考。

  查看在近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其中2011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与2013年山东公务员考试就参加了多省联考,笔试时间一致。由此可见: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也有可能会参加联考。另外从留住人才的角度考虑,如果笔试时间太晚,难免不会造成人才的流失。退一步讲,即使2016年山东公务员考试不会参加联考,查看2015年与2014年山东公务员考试笔试时间,也就是在5-6月份之间,目前距离笔试时间也只有3-4个月了,正是备考的黄金时期,考生要好好把握。

   2011-2015年山东公务员考试时间安排与联考笔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