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南2月17日讯(记者 贺辉)今天上午9:10左右,济南市文化西路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交警在对一辆涉嫌违法的黑色轿车进行查处时,轿车司机突然加速逃窜,将执勤民警顶着车前盖上疯狂行驶1.4公里,随后被赶到支援的警力制服,在车辆后备箱里搜出一把菜刀。目前,被顶行的民警伤势较轻已无大碍。

  上午9:10左右,济南历下交警通过视频监控巡检发现,一辆黑色桑塔纳有违法行为,便将该车拦截在文化西路文化东路路口。民警上前查处时,该车突然掉头向东加速逃窜。逃窜过程中,该车不停的大幅度摇摆车头,试图将民警甩落。交警被顶行了约1.4公里后,在文化西路历山路路口被甩下来。

  随后,该车向南拐进历山名郡东门。就在支援警力赶到时,该驾驶人正在用螺丝刀更换车牌,发现交警后拿螺丝刀挥舞拒捕,被交警使用警械制服。随后,交警在车内搜出一把菜刀。

  经查询,驾驶人黄某某1968年生,自称曾于2013年刑满释放。目前黄某某已被历下公安分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