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超市,直通困难家庭

  为解决爱心物资收集、整理、发放难的问题,今年5月份,他们组织爱心商家启动“爱心超市”项目。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办35家,收集爱心物资5000余件。这些物资经过整理、消毒之后,通过乡村爱心超市发放到700多户困难家庭手中。现在,“爱心超市”已成为肥城市志愿服务的一个重要公益品牌项目,在全市范围内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他们不仅积极引导爱心商家参与,还大胆创新,以协会名义开设了一家由志愿者管理,志愿者经营的“水培花”爱心超市,在完成爱心超市本职任务的情况下,实现了爱心超市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爱心”公寓,关爱孤寡老人

  通过几年的下乡走访,他们发现每个村都有不少孤寡老人或者空巢老人需要照顾。在调查研究后,他们带领志愿者们自筹资金启动了“爱心公寓”项目。

  “爱心公寓”项目是给孤寡老人翻盖旧房、通水、通电,请村里几位能够自理的孤寡老人一起居住,几个老人相互陪伴,相互照顾,逐渐形成一个小型的自助、他助养老机构。该项目已在今年四月份启动,五月中旬正式落成,边院镇葛小村翟志明老人是第一个受益者。他们老人准备了全新的床上用品和部分常用电器,还定期看望老人,为老人打扫卫生、理发、拆洗被褥、陪老人聊天。他们的目标是在全市每个自然村建设一处“爱心公寓”。